文章内容

六汪镇:“三强化”做实群防群治

本报讯 近日,六汪镇通过强化组织管理、强化执勤值守和强化制度管理,抓好群防群治工作。

据悉,六汪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先后召集10余次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发动全镇机关干部、网格员、村民代表、个体工商业户等1242名社区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启动一级巡防勤务模式。

同时,六汪镇在全镇学校、幼儿园、村庄路口、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设置了90个执勤点,在每个执勤点配备3名以上执勤人员,做到重点部位有人守、重要场所有人控;每村每天组织16名专干巡防人员全天候巡查,实现每间房屋有人看、每条街巷有人巡。

此外,六汪镇还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村庄第一责任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组驻村常态督查,其中夜班查岗次数不低于2次;镇纪委、督查办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每天至少督查人员在岗情况3次,对因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产生不良影响的,将在年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责任人严肃追责。

(张海铎 唐瑞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