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加压鼓劲明方向聚力细节大提升

胶南街道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本报讯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一步做好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日前胶南街道组织开展“迎卫复审现场评分”活动,对辖区内30个村居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考评。

观摩评分团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全体党政成员、各科室、管区负责人、各村书记60余人参加。活动采取实地察看和乘车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了各村环境卫生、塘湾水沟整治、卫生公示宣传栏、村级保洁员履职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评分过程中,观摩评分成员对照考核标准,细致检查,对各村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将观摩评分情况纳入各村年终考核。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各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要以此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扎实做好保洁、绿化、宣传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干部自豪、军民幸福、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以来,胶南街道围绕“全民参与、多方联动”,扎实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据悉,街道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网格化”管理,由村干部负责村庄网格内的环境卫生检查工作;对村庄的环境卫生每天进行巡查和考核,并将考核成绩计入村庄年终工作考核分数;健全村居环卫管理保洁体系,并加强巡查,发现问题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通知村庄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发现并整改村庄环境问题近300处。

同时,街道还全面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达标率,通过提升机扫率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绿地等干净、整洁、有序。此外,街道为村庄新增1000个垃圾桶,做到垃圾箱及收集容器配置齐全,垃圾收集清运及时,切实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理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孙雯丽 陈 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