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的哥酒驾被拘吊销驾照丢饭碗

日前,新区男子李某酒后驾驶出租车被交警查获,当得知自己将被吊销驾照时,李某后悔莫及。目前,李某因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6月28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临港路和两河路路口设点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绿色出租车在距离检查点100米左右的地方停住,民警怀疑司机躲避检查,随即上前进行询问。驾驶出租车的男子言辞闪烁,称因有急事需打电话才临时靠边停车,并一再声称“马上就开走”。但民警在对话时闻到司机身上散发着酒味,随即要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男子马上佯装不舒服,拒绝对酒精测试仪呼气。经过一段时间的“周旋”,男子最终承认自己喝了酒。其检测结果显示为41mg/100ml,属酒后驾驶。

经了解,出租车驾驶人李某为替班司机,午饭时喝了4瓶啤酒,下午继续开车营运载客。当发现有交警设点检查时,因害怕酒驾被查,就把车停在路边,想佯装打电话下车,等交警离开再回来。没想到,还没来得及躲开就被交警发现了端倪。让李某始料未及的是,本以为只会被处罚款和驾驶证记12分处罚的他,被交警告知其行为属于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除了罚款还会被拘留和吊销驾驶证,这让李某后悔不已,连称“饮酒害人,自己的饭碗都丢了。”

7月3日,出租车司机李某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交警介绍,营运机动车司机酒后驾驶的情况非常少见,这种行为的危害程度比酒后驾驶普通机动车更甚,法律规定受到的处罚也更为严重,因为营运车辆经常工作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比一般车辆大得多,如果驾驶员酒后驾驶,且长时间驾车,发生事故比例就更大。对此,民警提醒,乘客一旦发现出租车司机有酒驾嫌疑,应拒绝乘车,并记下车牌号,向交警部门举报。

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