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审议通过《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青岛市黄岛区委员会)工作规程》

本报7月5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青岛市黄岛区委员会)工作规程》。

全会由工委(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有关会议内容之后,工委(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和修改意见汇报。

王建祥在讲话中指出,6月12日-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出“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和“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区实际,着力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着力推进全面经略海洋、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发扬青岛峰会精神,着力推动新区全面工作。

王建祥指出,新区是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试验田”,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历史责任,要围绕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发展模式“三大创新”,加快推进科技和设施两大领域的融合,努力创出经验、树立标杆、取得实效。新区肩负着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的国家战略使命,要把握“海洋传统产业走向远海、海洋新兴产业走向深海、海洋服务业走向陆海统筹”三大发展走向,突出“海洋经济项目和海洋科技”两大发展支撑,着力推进全面经略海洋。

王建祥强调,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通过产业转型、产能转移改造旧动能,通过重点项目和载体培育激发新动能,在青岛勇当能打善战的劲旅,在山东勇当先行先试的尖兵,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产业振兴、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人为本,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情、心中有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扎实实办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实事。

王建祥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严纪律强作风,大胆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抓好梯队建设、坚持廉洁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嗷嗷叫”的队伍,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要传承和发扬青岛峰会精神,牢记嘱托、高点站位,奋力干在实处,率先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

李奉利在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各大功能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工委“一条主线、五个率先、七大实效”工作部署,强化新区使命担当,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峰会保障、运行调度、动能转换、风险防控等工作,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压奋进、苦干实干,狠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纳统纳税、生态环保、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48人,候补委员9人。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各大功能区、各建设指挥部有关领导,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区第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