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黑臭水体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本报讯 近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解决群众周边突出环境问题,提升城市水污染防治水平。

治理行动中,该公司成立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责,对城市黑臭水体污染源进行排查。“对于排查到的黑臭水体,将对水质进一步检测,判断水体状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还将进一步落实水体水质监测、预警应对机制,加强对周边污染源排放的监管力度,对黑臭水体进行定期监测。

对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该公司将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配套、全域修复、全域清流”的原则和“控源截流、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治理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控制、水路统筹、上下游联动、跨部门协作、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分阶段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对黑臭水体进行生态修复。

在排查治理的同时,公司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要求河长加强对区域河流和水库的巡查力度,对河道管理和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实现全区境内河流体系全覆盖。

(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