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微信朋友圈发现线索,搜查出伪造印章800余枚

新区捣毁一伪造印章团伙

本报讯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犯罪团伙,并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季某等6人抓获,当场搜查出伪造的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印章800余枚、各种假证件及制造假章的印章机、打印机等若干。6月29日,记者从黄岛警方获悉,周某、季某已被依法逮捕,另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今年以来,黄岛警方重点围绕制证、刻章、发票类小广告顺线细查深挖,加大对利用非法小广告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今年5月,隐珠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制作学历文凭证书的小广告,于是顺线追查,于5月8日在新区隐珠街道办事处一出租房屋内抓获了周某、季某,之后又顺线细查深挖,将赵某等4人抓获。周某等人到案后,对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查证,2017年1月以来,周某购置了刻章机、印章原料、电脑、打印机等,自学制作假印章技术并负责制作假章、假证,季某、赵某等5人则通过发放小广告、发微信朋友圈信息等方式招揽需要制作假证件、假印章的顾客,售卖假证件、假印章进行牟利,累计获利3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卖假证、假印章固然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买假证使用同样涉嫌违法犯罪,对这一点有些市民可能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购买假证使用即使情节轻微,也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违法行为,将受到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李 亮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