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暑运正式拉开大幕

高峰期每日客流可达3万人次 多所高校开通“直通车”

一年一度的暑期运输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新区两大汽车站在暑运开始前15天就开始通过多种方式预售汽车票,同时,两车站还进驻多所高校提供“学子直通车”服务。

每日客流预计3万人次

据介绍,根据往年数据统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峰出现在8月下旬,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今年暑运客流高峰基本从6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上旬左右,由于各高校放假时间不同,不会像一些小长假那样出现学生扎堆出行的现象,因此客流会比较平稳,高峰期每天的客流都将在2.3万人次左右。”西海岸汽车总站站长魏京杰告诉记者。

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往年数据统计,今年暑运期间东站每天的客流预计6000至7000人次左右。“随着客流的增加,车站也将适时增加西海岸汽车东站至青岛火车北站的区间定制公交,根据当天的客流情况随时增加班次,满足来青旅游的乘客的接驳需求。”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站长李雪梅介绍。

网络购票服务学生

说起暑运,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学生假期。由于学生忙于准备考试无暇到车站购票,网上购票、手机购票这两种方式最为合适。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网上购票需要登陆交运集团网上售票平台ticket.qdjyjt.com注册登陆,手机购票则在手机软件应用市场里搜索“交运行”下载,这两种购票方式不仅可以购买到西海岸汽车总站的客票,还可以买到青岛市内8个汽车站的客票。

“通过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多途径售票等方式,我们提前15天就开始预售车票,以充分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拨机动运力临时加车,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西海岸汽车总站站长魏京杰告诉记者。

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随着高校毕业生陆续开始返程回家,车站迎来了一波以学生流为主的客流高峰。为了更好的满足学生的出行,新区两大车站均启动了“学子直通车”服务。

“目前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代售点都已开启,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开始出售‘学子返乡直通车’客票,所有直通车车票都是特别定制,全部线路享一定程度的优惠。”李雪梅说。

届时,西海岸汽车东站还将为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提供“学子返乡直通车”服务,大巴车将直接在学校园区内发车,实现“从校门口到家门口”的一站直达体验。

另外,西海岸汽车总站从7月1日起,充分考虑客流特点、增长幅度和运输能力等因素,充分运用以客运、城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运行优势为主线,让居民首次同享“方便、快捷、经济、舒适”的客运、公交服务。

董梅雪 唐小慧 杨 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