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花16-2油田群FPSO船体开工建造

本报讯 近日,流花16-2油田群FPSO船体在新区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流花16-2油田FPSO项目位于中国南海东部珠江口盆地,设于流花16-2油田和流花20-2油田之间,为15万吨级FPSO,设计寿命30年,15年不进坞,可抵御台风,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对我国的海洋能源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流花16-2油田群FPSO船体建造开工,是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基地企业融合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基地企业硕果累累,先后交付了世界最大散货船——新一代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世界上最大的深海养殖设备——世界首座全自动深海半潜式“智能渔场”,一系列成果为海西湾打造世界级产业基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王 雪 张晓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