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二期奠基

打造全国最大被动式建筑集群

本报讯 日前,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二期奠基。据悉,二期项目将引入德国建筑集团,执行德国被动房标准,建设集体现人文关怀、汇聚中德文化、展示被动房建筑科技于一体的国内最大的高端被动房居住小区。

作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大面积推广被动式建筑的重要示范项目,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建成后,将取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被动房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预计每年可减少2376吨碳排放,节约运行成本 687万元,节约用电1272万kWh。

近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充分利用中、德两国政府合作背景,积极与国内外被动房屋及节能建筑等相关企业展开交流合作,创新绿色节能建筑技术。目前已成功申请7项被动房相关专利,园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被动房高性能户式新风机组已投产,填补了山东省该领域的空白,并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下一步,园区将建设约160万平方米被动式建筑项目,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被动式建筑集群。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