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再添国字号农产品商标

“大珠山板栗”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获悉,新区“大珠山板栗”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新区继“胶南绿茶”“琅琊鸡”“琅琊玉筋鱼”“灵山岛海参”“泊里西施舌”“泊里红席”“宝山苹果”之后,成功注册的第8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居全市第一。

“大珠山板栗证明商标保护地域内13个村庄的山地,非常适合板栗的生长,现有板栗园60多处,占地一万三千多亩,建国之前的老板栗树还保存有三百多亩,而且都长势健壮,每到秋天便果实累累。”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管理科负责人王伟表示,大珠山板栗俗称面栗子,属于中小果型,单粒平均重15克左右;外皮深红有光泽,栗肉金黄肉质糯性,香味浓,涩皮易剥离。“近年来,种植户们纷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板栗加工厂对接,积极做大做强板栗深加工,大珠山板栗成了众多板栗深加工企业的原料基地。”王伟说道。

近年来,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品牌创建推广战略,主动协调各部门和镇街,结合新区特色产品生产经营状况和商标管理使用情况,加强行政指导,深入挖掘培育、申报保护独具新区特色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强区域品牌整合,促进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的合理充分利用,有效保护优质特色产品,以品牌提升促乡村振兴,提升了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