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载歌载舞颂党恩

红石崖街道举办主题文艺汇演,构筑立体化党员志愿服务体系

本报讯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象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6月27日下午,红石崖街道福莱党群中心一楼市民大讲堂里歌声嘹亮,一场“赞美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在这里进行,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一首《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辖区广大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

此次汇演,红石崖街道邀请了新区文广新局领导到场观看指导,吸引了辖区各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组织委员、老党员代表、企业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干部等300余人参加。

“本次汇演的节目均由辖区居民、职工、业户和由小区业主组建的乐活剧团等自编自导,彰显了街道党员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日益提升的文化素养和庆祝建党97周年的喜悦之情。”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汇演共有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18支文艺演出团队参与其中,大家联袂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时代颂歌,向党的生日献礼。

值得关注的是,红石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程永芳和于学斌带来的诗朗诵《红衣使者》,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这一节目生动鲜活地反映了该街道积极探索的特殊困难家庭专项服务保障机制,讲述了街道红心医疗服务队身穿红衣走村入户,为辖区困难家庭失能人员提供居家医疗专业服务的故事,生动体现了党的关怀。

今年以来,红石崖街道依托“红心连万家·党员在您身边”志愿服务品牌,将党员、社区“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吸收为志愿者,开展党员联系孤寡老人、特殊困难家庭专项服务、最美中国娃公益课堂、特色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了立体化党员志愿服务体系。

通过举办文艺汇演,红石崖街道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新街道,为新区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涛 刘德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