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分钟级”响应筑牢防火墙

本报讯 “2#汽轮机发现火情,请立即赶赴现场扑救……”近日,易通热电博源热电厂“微型消防站”接到“灭火”指令后,13名消防队员立即全副武装赶赴现场,进行了一场有组织的“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演练主要围绕突发处置、应急逃生、器材使用、灭火救援等多个内容展开。

“为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公司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公司先后共投资10万余元,在各热电厂设置了5处“微型消防站”。易通热电博源热电厂工作人员薛天亮介绍。微型消防站具有分布广、建设快、运用灵活、反应及时、适应环境能力强等优势,是发生火灾时到场的第一专业力量,能够快速有效扑救初期火灾,减少人员财产损失。同时,每处站点建立一支由职工组成的经训练的应急消防队伍,每队配备10名左右消防员,可谓是“有器材、有人员、有战斗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继续加强微型消防站的培训和演练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力争建成生产厂区“分钟级”响应的防火圈,为责任范围内的工作区域筑起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 (张静 薛楠 田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