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旅客车站丢钱包爱心基金助归家

本报讯 “大兄弟,谢谢你啊!多亏了你和车站,要不我今天可能就回不了家了!你们车站的服务真是一流!”日前,旅客张先生边往检票口走,边和西海岸汽车东站调度科科长宋跃斌说道。

原来,张先生从日照老家来新区,后乘公交去青岛办事,途中钱包和手机不慎被盗。张先生找寻未果后,只得先借用他人手机报警,准备回日照的家中等消息。在返回新区的公交车上,好心人帮其购置了公交车票。但从西海岸汽车东站到日照的车票钱却没有着落。会有人相信自己帮助自己吗?想到这儿,张先生在车站不住地徘徊。

这一幕恰巧被调度科科长宋跃斌看到,凭借职业敏感,他断定张先生有难处,便上前询问。在了解张先生的处境后,宋跃斌带领张先生到驻站派出所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又用车站的爱心基金为张先生购买了返回日照的车票,并将其送上返回日照的客车。

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在西海岸汽车东站,不只宋跃斌,很多站务员都是这样做的。他们不图名利,只为心中的那一份安宁。就像张先生感谢宋跃斌时,宋跃斌脱口而出的“出门在外,谁还能没个难处呢?当自己碰到这样的事时,也希望能得到帮助。”虽然朴实,却道出了每一个交运人内心最简单也最纯真的想法。(董梅雪 杨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