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门公证 零距离服务暖民心

黄岛公证处拓宽公证法律服务渠道为群众解忧

本报讯 “你们上门来给我办证,实在太感谢了!”近日,黄岛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来到市民董大爷家中,为瘫痪在床的他办理了房屋继承过户公证。

事情追溯到几天前,一位当事人匆匆来到黄岛公证处,希望得到公证处的帮助。原来,他的哥哥在外地去世,遗留有一处房产,现要办理继承权公证。根据法律规定其父亲有法定继承权,但父亲放弃继承上述遗产,想申请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由于父亲年龄已高,久卧在床,无法到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

黄岛公证处经了解得知,老人已卧床多年,但思维清晰,对于放弃继承权的后果也很清楚。由于办理公证需要当事人亲自申请,黄岛公证处迅速将情况汇报研究,决定指派两名经验丰富的公证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公证人员认真准备了办理公证所需要的全部材料,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公证。

在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后,老人儿子的房屋过户一事终于“落地”。为此,当事人小董专门到黄岛公证处进行了感谢。“公证处每天这么忙,工作人员还专门为我家提供上门服务,真得很感动!”小董为黄岛公证处“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的工作宗旨和公证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不住点赞。

而这仅是公证处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黄岛公证处采取上门办证等便民措施,进一步拓宽了公证法律服务渠道,为群众解决了大量难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服务上门,零距离办理公证,不仅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确保了公证业务的质量,也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了人心,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滕以庆 任婧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