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四点半课堂”解家长难题

小雨点公益与北江支路社区联合开展 每周一到周五免费开放

小学生课后四点半的“管理真空”现象一直困扰着广大家长。为解决这一难题,提高青少年对学习的热情,培养其逻辑思维能力,日前,小雨点公益联合北江支路社区开展了“430缤纷课堂”活动。

据志愿者刘芳芳介绍,小雨点公益和北江支路社区联合开展的“430缤纷课堂”,每周一到周五对外免费开放。孩子们放学后,既可以在社区自习室由志愿者老师辅导课业,也可以参与志愿者老师为大家准备的缤纷课堂活动。“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会根据不同学生的课后特点,有针对性地培养他们,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家住北江支路小区的王女士对此赞不绝口。之前,她一直为孩子放学后的去处而发愁。“我们大多数学生家长每天晚上6点多才能回家,孩子放学后总是无人看管,担心他作业完不成,又怕他到处乱跑有危险。”自从社区开展了“430缤纷课堂”,便为大多数家长解除了这一后顾之忧。“现在有了专业的老师辅导孩子,不仅让孩子有了安全放心的去处,而且能增加新知识,确实非常好。”

8岁的闫泽东是“430缤纷课堂”的一员。“在这里我既可以写作业,又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爱好。”闫泽东开心地对记者说,“每天放学我都会来,这里有我最喜欢的魔方和武术课。”许多同学都与闫泽东有着同样的感受,他们一放学就跑来活动室,有时到了6点还不想走。

记者了解到,430缤纷课堂为孩子们提供形体礼仪、专注力及记忆力提升训练、智慧魔方、中华武术、创意美术等精彩课程。形式多样的课程既可以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又可以培养其兴趣爱好,陶冶情操,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自430缤纷课堂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近百名青少年受益,并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称赞。”北江支路社区书记刘文广对记者说,“430缤纷课堂”注重学习与兴趣的双重培养,通过社工、专业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的成长陪伴,填补了孩子下午放学后的教育空缺,为引导培育孩子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文/图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