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在新区举行

20余国专家新区共话水资源保护

6月26日,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资源利用领域专家以及中国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知名学者、多家企业的技术专家齐聚新区,围绕水资源保护与节约、非常规水资源、水污染与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

围绕五大板块探讨水资源保护

本次国际水大会的主题为“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围绕水资源利用,本次大会涵盖国际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全国工业节水治污技术交流、水科学与技术、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建设、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峰会等五大板块。同时,设置29个专题分会场研讨交流,提供全球性水资源解决方案平台。

期间,全球顶级水务专家云集西海岸,共话水资源持续利用,并就非常规水资源、农村用水、海水淡化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

同时,会议还设置了150余个展位,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水资源开发、水环境保护和水利用、海水淡化技术设备装置。

“展位不仅展示设备,还包括前沿技术全新发布,行业内最新鲜的资讯独家放送,众多顶尖水处理产品与技术同台竞技,企业专场推介及新产品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首发。”会议相关负责人介绍。

聚焦行业热点300位嘉宾建言献策

记者从大会了解到,在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在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实现了系统提升和跨越发展,300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莅临现场,共谋应对全球水资源危机下的水处理产业商机及技术发展战略。

为解决用水短缺问题,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对青岛市水产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海水淡化产业是解决用水短缺问题的有效途径,两个位于董家口经济区的10万吨级的海水淡化项目能为青岛市海水淡化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大会还新增了水科学青年学者论坛,多个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青年学者共同研讨,为水科学领域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零距离交流学子领略专家风采

据悉,本届大会还开创了看科普活动新形式,特别邀请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大会现场,零距离领略大师风采。

通过与国际顶尖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学生们感受到了高端学术会议氛围和大师巨匠风采,开拓了国际科技视野和思维,调动了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普及了科学知识。(董梅雪 薛树有 潘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