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管理精细 服务群众高效

珠海街道织就精密网格网 及时快速解决群众身边难事

本报讯 “孩子走丢,可把我们全家急坏了,幸好社区网格员给我们送回来!”日前,珠海街道网格员朱萍将走丢的幼童安全送回了家,家人对此表示万分感谢。

据悉,当天朱萍像平时一样在社区开展巡查工作,突然发现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路上,周围并没有成年人,疑似走丢。朱萍遂领着孩子挨家挨户向周围居住的居民询问,均未果。“当时我猜也许孩子是跟着放学的学生走到这里,所以迷路了。”朱萍告诉记者,在问遍周围居民后,自己只好将女孩领到浮翠街居委会休息,随后马上报警。想到孩子年龄比较小走不了太远的路,朱萍分析其父母应该就在附近几个网格内。于是,居委会动员所有网格员及工作人员一起沿附近几个网格寻找孩子的父母。众人在排查了两条街4个网格后,最终在东方锦园网格找到了女孩的妈妈,警察现场确认孩子父母的相关信息并进行了登记。

这只是珠海街道网格体系流畅高效运行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珠海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在新网格员上岗后,对网格进行了调整,划分了59个网格,形成了层层精密的网格网,网格也随之精确高效率地运转起来。 (滕以庆 王琳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