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本报与中精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过程工程咨询(山东)高峰论坛

专家齐聚把脉工程咨询业发展

本报讯 6月22日,由《新黄岛》报社与中精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山东)高峰论坛在万达嘉华酒店成功举行。论坛对全过程工程咨询、EPC、PPP项目、投融资咨询、BIM等领域里的热门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对今后的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记者了解到,在传统的工程咨询行业,工程咨询应该如何创新、转型、升级,以更加贴近市场与客户的真正需求,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本次论坛得到了青岛市建管局、新区城建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主管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主办方中精信公司更是发挥行业优势,邀请到了工程咨询领域的国家级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11位,现场与会嘉宾达400余人。

记者现场咨询了中精信公司的负责人,他从实际经验出发,给招标行业提出了建议:“要明确招标代理公司在全过程工程咨询中的服务定位,招标代理机构扮演的是一个组织者和协调者的角色,可以充分利用招标代理机构丰富的社会资源和专家团队,为全过程咨询业务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同时,也可以充分组织和调动服务链条上其他相关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实现1+1大于2的有效输出。”

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业内企业迎接工程咨询业变革的信心,为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落地、推动工程咨询企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实质贡献。(张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