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接力照亮盲人回家路

本报讯 日前,一位从新区乘车去莒县的盲人乘客享受到了特殊礼遇:公交车驾驶员与汽车站站务人员联动送她回家。在爱心接力下,当天中午,这份浓浓的“青岛温情”陪伴该乘客安全到家。

暖心的一幕发生于6月20日清晨。当天5时30分左右,真情巴士集团驾驶员王莉莉驾驶15路车行至辛安东站。这时,一对赶车的夫妇引起了她的注意。通过观察,王莉莉发现女乘客是一位盲人。见状,她马上帮助他们将行李搬上车。经过与男乘客交流,她得知女乘客准备乘坐长途车回莒县老家。

6时12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西海岸汽车东站。等车内乘客都下车后,王莉莉将盲人乘客的行李箱搬下公交车,然后扶着她赶往汽车站售票大厅。正在自助售票厅引导旅客购票的站务员吴晓羽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王莉莉告诉吴晓羽,由于自己要参加线路营运,不能继续送该乘客乘车,希望车站接手为其提供帮助。

得知情况后,吴晓羽立即表态“一定会安全护送她上车”。而后,吴晓羽帮该乘客在自助售票机买了6时40分发往莒县的车票。然后又接过乘客的行李箱,一路搀扶着她到了候车大厅检票口,并和检票员一起先让该乘客上车等候发车,帮她安放好行李、系好安全带。吴晓羽叮嘱驾乘人员一路上要对该乘客细心照顾,到站后要亲自将其送至家人身边。

当天中午,这名盲人乘客顺利到达莒县汽车站与家人团聚。“多亏了公交和车站的热心人!他们一路上热心细致的服务,让我们感到既温暖又安心。”回想起在青岛的这段暖心乘车经历,该乘客十分感动。(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