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唱好“三步曲”兴以学促干之风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本报讯 6月25日下午,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行了系统学习。

学习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政对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新要求、新方法。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有自己的方法,唱好“理论—调研—实践”三步曲。即:学理论,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搞研讨,要俯下身子搞调研;要实践,要将理论指导实践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局各项学习的首要内容。”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辅助读物。“我们在学习中要求干部职工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实实在在学内涵,将原文的理论升华到思想意识之中,真正达到理论武装头脑的目的。”

据了解,该局还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原文学习之后两周内,结合实际工作带着问题搞调研,坚持一线工作法到基层有针对性实地调研,调研范围可以是执法难题、执法瓶颈,可以是队伍建设、干部思想动态,也可以是执法实践创新工作经验和方法等,最终形成材料,进行专题研讨,将发现的问题集中研讨解决。

通过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先进工作方法是指导综合执法前进的重要指标和依据。对此,中心理论组成员带头实践各项意见、方案、措施,在实践中检验意见、方案、措施的准确性、合理性、有效性,提高综合执法各项事业的实践能力和水平。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唱好“三步曲”,将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今后的必修课。通过此举修炼综合执法内涵,聚焦执法热点、难点,践行“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不断开创综合执法新视野,新高度。(李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