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把好防火关 有备无患保平安

本报讯 近日,灵山卫街道联合辖内多部门组成30余人的消防应急突击队,与开发区消防大队一起在灵山卫大集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10时,火灾警报一拉响,消防应急突击队成员便迅速行动,于十分钟内到达火灾现场。而后,一组民警迅速拉开警戒线并疏散居民;二组队员将森林消防车停在火场附近,拉出水袋,手持水龙头进行灭火;三组消防官兵会同突击队员提着灭火器冲向火场;四组灵山卫医院的志愿者展开医护设施抢救伤员。经过全体队员紧张有序地合力奋战,几分钟后,火灾很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给在场的突击队员及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自保、自救等知识。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各部门综合协调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灵山卫街道联合社会治理、公安、综合执法中队、安监办、城市管理中心、森林消防、灵山卫医院等组成了30余人的消防应急突击队。

“消防应急突击队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和大型商场、超市、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逃生等内容,经常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灵山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既检验了各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力,确保了其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又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团队的应急处置能力。(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