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决战“执行难”

凌晨突击“老赖”无处遁形

凌晨四时,晨光微熹,薄雾弥漫,城市尚未醒来。区法院执行局内警灯闪烁,警容肃穆,50余名干警和10余辆警车正集结待命……这便是区法院开展“挂图作战、决战决胜”活动后首次集中执行任务的现场。据悉,执行法官兵分四路,直指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隐匿行踪规避执行的案件,区法院经过精心准备,筛选60起案件进行重点突破。

记者了解到,为了躲避执法人员,居然有老赖在家里安装监控,企图抗拒执行。行动对60起案件的69名被执行人进行了查控,拘传29人,拘留5人,扣押汽车7辆,搜查企业法人的经营场所3处,完全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案款127万余元,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5件,执行到位案款36万余元。

行动过程中,区法院执行局长坐镇指挥中心统筹指挥,执行局各部门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有效打击了规避执行行为,树立了法院司法权威。据悉,此次行动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阶段开展的,是区法院打赢决胜执行难的总攻令、冲锋号,近期区法院还将继续开展以凌晨行动为主的多种集中执行活动,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打击态势。

据悉,近期区法院已通过多种媒体发出执行通告,严正敦促被执行人如实申报财产,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心存侥幸,规避执行。接下来,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集全院之力,坚决打赢“执行难”攻坚战。(滕以庆 宋国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