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石大新增两个市工程研究中心

本报讯 近日,市发改委公布2018年新认定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推荐申报的青岛市海洋油气测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油气装备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至此,该校共有6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获得认定。

据了解,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青岛市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创新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和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核心及共性技术攻关、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

青岛市海洋油气测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为中石大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唐晓明,中心以测井新方法、新技术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复杂储层、复杂钻井环境下测井理论和评价方法的发展和创新,形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独具特色的海洋油气测井评价理论与系列技术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性标志成果,为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同时也为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储备了关键技术。

青岛市油气装备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为中石大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曹宇光。中心以地面与地下油气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工程造价等为研究方向,在油气装备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优势,取得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解决了大量工程实际问题,创造了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