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余个在建项目过筛查隐患

青科控股集团开展拉网式检查,严防消防和临时用电安全隐患

本报讯 日前,青科控股集团开展了在建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20余个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在建学校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顺利推进。“此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针对30余个细节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检查不停歇、不遗漏。”青科控股集团质量安全检查小组负责人还介绍说,此次大检查的重点为消防隐患和临时用电安全两大方面。

据悉,本次检查将持续到6月底,检查对象包括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长城路小学等20余个在建学校项目,重点检查项目现场临时用电、安全设备配置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等。检查中,质量安全检查小组严格规范工地安全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安全设施齐全,全力维护学校项目质量安全。

近日,记者在两河初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质量安全检查小组正在对项目的临时用电情况、工人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消防灭火设备是否可用、临边防护是否符合要求、材料堆放和垃圾清理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该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检查工地现场安全隐患的基础之上,还加大了对工人生活区域安全隐患及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确保督查工作实、检查效果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安全大检查结束后,青科控股集团还将联合安全专家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逐步消除隐患。同时,对照台账逐项跟踪督促,要求安全责任人在收到整改责任通知书之日起一周内必须整改完成。截至目前,在检查的20余个项目中,累计发现安全隐患40余处并全部完成整改。(苗壮 周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