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铁山街道:民生大网“兜”住幸福

近年来,铁山街道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编制“七有”(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学有所长、劳有多得、老有乐养、困有广助)民生大网。如今这张网越织越大,越织越密,稳稳地兜住了百姓的幸福。

今年以来,铁山街道的民生“大块头”项目持续不断:投资1.02亿元的铁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017年铁山中学普通高中升学率名列前茅,实现了“学有优教”;投资4700万元的铁山新卫生院正稳步推进,定期组织老年人健康查体,实现了“病有良医”;投资6000万元,建设共计1.9万平方米的二期经济适用房,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实现全覆盖住房保障,实现了“住有宜居”。

为实现农村劳动力及失业人员“学有所长、劳有多得”,今年来铁山街道共举办农村劳动力及失业人员转移培训17个班次、培训人员625人,培训合格率、持证率均达99%以上;新增就业人员1027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8人。

数据显示,目前铁山街道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率达100%。“低保金对我家的帮助非常大。”来自大下庄村的杨福满(79岁)和杨福多(77岁)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人员的关爱!”据了解,两位老人均为单身,因听力二级残疾,平日里无其他经济收入来源。其家庭有耕地1.2亩,现已出租给他人耕种,兄弟二人常年依靠低保金生活,目前每月可以领取低保金1738元。

此外,铁山街道还努力完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为辖内53名低保老人开展了居家养老服务,同时打造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三处,率先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发放老龄补贴、大病救助、低保金等各类救助资金740万元,实现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做到“老有乐养、困有广助”。(谭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