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档案查询自助化服务模式

本报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深耕信息化建设,实现不动产档案查询“自助化”。

据了解,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个人不动产信息查询的市民日益增多,传统的人工查询方式耗时较长。“现在,东、西区每天开具证明数量1500余笔,业务高峰期需排队等候两三个小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此,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东区办事大厅率先完成了不动产数据迁移。大厅安装了6台档案自助查询机,可开具办理税务、银行、公积金、公安、民政、住房保障、教育等十四种用途的证明。市民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就可完成信息查询、证明打印业务,半分钟即可取得查询证明。

“自助查询设备安装使用后,原先办理每笔业务需耗时近10分钟,现在仅需半分钟,工作效率提高80%以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如对拿到的查询结果存有异议,还可以转到人工窗口进行核对办理。

目前,西区不动产信息数据迁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待数据完善后,西区也将开展档案查询自助服务。(张静 孙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