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推动新区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赋予了新时代山东引领改革发展的新使命,也为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工委(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区上下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新区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更重要的是结合新区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我们要抓好宣传教育,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怀关爱送进机关、校园、企业、农村、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对标学习,对照总书记的每一项要求,逐一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根源,完善思路并且改进工作。要研究新举措,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总结、归纳、细化思路举措,做到真贯彻、真落实。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不能浮在表面,必须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结合新区实际,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动能转换、扩大开放等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知行合一,知贵有行。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经略海洋,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

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好民生事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落实促担当,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奋力把新区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新区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本报评论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