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对焦富民强镇 推进全面振兴

大村镇围绕“五个振兴”理念精准谋划全员全域全面振兴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指明了方向。”日前,大村镇党委书记张金宝表示,大村镇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狠下功夫,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以新区国家站位和群众物质精神获得感为标准,以实现美好幸福新生活为目标,围绕“五个振兴”理念,精准谋划全员、全域、全面振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村镇瞄准强镇富民导向,践行生态+、科技+、文化+、互联网+、标准+“五加”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下一步,大村镇将以“一个家庭一名产业工人”为目标抓产业振兴,继续推进构建菌花(蘑菇和牡丹花)两大主导示范、六大功能区互补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坚持人才引进和本土培育双向发力,不断优化引才育才环境,抓人才振兴;牢抓琅琊丁氏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线索,挖掘活化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围绕增强小城镇文化软实力,加快乡村文化振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山、水、林文章,推动生态振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大”活动,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速建设“云治理小镇”,加快组织振兴。(王 康 王培贤)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