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备预不虞安全度汛

本报讯 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红石崖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举措加强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该街道制定了防汛工作预案,建立防汛工作责任制,与43个村居签订防汛责任书,组建1500余人的街居防汛应急队伍,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出台联席会议、季度考核、督察督办、巡查上报等制度办法,层层压实责任。

连日来,街道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向辖区居民送达《致居民一封信》5000余封,并在危险区域设立和张贴警示标牌260余块,提高居民的避险能力。同时,成立了20人的河道巡查管护队伍,设置了36人的义务河长队伍,负责对辖区内河道定期巡查,并在原有“一日双巡”的基础上增加汛期安全隐患专项巡查。

同时,街道还对全街9条河流、12座水库、51处塘坝进行拉网式排查、建档、问题处理,累计出动水陆挖掘机100余台班、人力1600余人次,清理行洪障碍物500立方米、河道树木350余株,清理养殖池270余亩,清理河道长度20余公里,启动全街18处危房改造工作。

此外,根据防汛工作的需要,街道备足编织袋10000条、砂石料300立方米、铁丝150公斤、救生衣240件、各类抢险车辆器械14台,确保重大汛情时物资及时供应到位。 (李 涛 郭堃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