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唐晓城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开放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新区商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快商务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更好担当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新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晓城表示。

“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开放带动工程三年行动方案规划,着力构建符合国际经济趋势要求、彰显新区发展特色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唐晓城说,新区商务系统将在持续择商选资、招大引强基础上,积极转变传统引资方式,引导利用外资向股权出资、参股合作、企业境外上市等新方式突破和升级;加快培育外贸新优势,引导出口产品从传统比较优势向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转变,推动技术含量、附加值不断提升;积极布局落实“走出去”发展战略,鼓励企业跨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加快培育本土跨国企业。

唐晓城表示,新区商务局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焕发奋斗热情,尽心竭力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力量。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