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工委政法委副书记、新区司法局局长 郭树升

依法履行职责 推进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是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新瞩托、新希望和新要求。新区工委政法委副书记、新区司法局局长郭树升表示,新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法治实践为己任,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身体力行促公正,勇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传播者、社会公平正义的推动者和维护者。

一要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宣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二要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体系,创新调解方式,积极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三要切实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落细落小落实落地上下功夫,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推动法律援助、公证等业务实现上门服务、网上办理、电话预约等,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新区司法行政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整合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优势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搭建服务平台,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积极提供全面、精准、高品质的法律服务。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