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路面土坑密布 市民颠得慌

唐岛湾路一路段布满土坑 行人来往受颠簸

日前,市民陈先生给本报热线58560700打来电话,称唐岛湾路的喜鹊山路至灵鹊山路路段布满土坑,下雨天土坑变成水坑,大风天黄沙飞舞,实在没法走人。接到来电后,记者立即赶往陈先生电话中所提到的唐岛湾路的喜鹊山路至灵鹊山路路段察看实际情况。

■现场

一步一坑车辆经过不停摇晃

记者驾驶轿车在这条路上体验了一下,发现根本不可能找出一条相对平坦的道路,只能以时速五迈的速度慢慢晃过去,速度稍微一快就会被深一点的坑划到车的底盘。

“这条路以前还是挺平坦的,只是有些拉货的大车觉得这里没有摄像头晚上就偷偷地从这里跑,时间久了就把路面压坏了。道路北面都是商业网点,我每天来这里上班都得挨颠,天长日久的对车辆的减震器和轮胎都会加快损耗速度。再就是每次刚洗干净的车只需要一阵风,车身立马落上一层黄沙,车就白洗了。”陈先生无奈地直摇头。

记者来到位于道路北侧的商家小拇指汽修连锁。“我这里经常有来修车的客户向我抱怨,店门前的这条道路实在太难走了,本来一分钟能把车开过来,现在得走五分钟,这条路上网点的房东实在没办法,集体凑钱用砖块把店门口的路面铺了一下,不然真没法走人,夏天雨水又勤,一下雨绝对一踩一脚泥。”店长告诉记者。

记者站在道路旁边向周边市民了解情况时,一阵大风吹过来,只见一阵小规模的沙尘暴从道路西边吹到东边,沙粒直接打在脸上,身上也落上了沙尘。

■回应

事出有因暂时无法实施修建

记者联系了此条道路所在的辖区珠海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归新区城建局管理,如果街道临时铺上一些沙子沥青,等新区城建局再修建的时候需要将之前的沥青清除掉才能施工,会造成二次浪费。”

记者随即又联系了新区城建局,“唐岛湾路工程分为两段,唐岛湾路(水灵山路——喜鹊山路)已列入新区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已完成水稳层摊铺及养护。唐岛湾路(喜鹊山路——灵鹊山路)前期因不符合土地利用规划,无法实施修复。2017年底,新区国土局才将该路段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完成,但目前无土地指标且未列入新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暂时无法实施修建工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文/图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