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严字当头,淬炼执法铁军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狠抓执法队伍建设 提升执法形象

本报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综合执法队伍的建设要求,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直面问题深挖细查,动真碰硬紧抓实改,队伍建设和执法形象取得明显改观,有力推动了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提升。

据了解,该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梳理队伍现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查摆队伍整体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不回避矛盾,敢于触及深层次问题,理清思路,找准症结所在,并从最基本的队容风纪抓起,逐步落实各有关规章制度,由标而本,队伍形象和机关作风短期内明显改观。

按照“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原则,该局探索建立健全多项规章制度,先后出台《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细则》、《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庸政懒政怠政行为问责规定(试行)》等多项规章制度,为队伍建设和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为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该局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察方式。设置32个纪检监察举报箱,举报范围涵盖各办事处和功能区派驻中队;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退休老干部等群体中聘请20名社会监督员,对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颁布《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伍管理有奖举报办法》,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对执法队伍进行监督,防微杜渐,力求将各种不良倾向扼杀在萌芽阶段。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强化了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了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树立起了“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良好执法形象。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