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浓情庆端午 慰问暖人心

新区两大车站开展端午节慰问老人活动

本报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庆祝端午佳节,新区两大车站分别开展了志愿者走访慰问老人的主题活动。

交运西海岸公司的志愿者带着食用油、牛奶及粽子来到核武老人魏世杰家中。得知魏老喜欢花草,志愿者还专门带来了一株盆栽。魏老接过盆栽高兴地合不拢嘴:“谢谢,太有心了!”志愿者亲切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嘱咐他保重身体,祝愿老人端午节快乐。魏老握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我,看到你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

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温馨助暖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韩延发大爷的果园中,帮他打理果园,与他聊家常,请他品尝爱心粽子。时下正是给苹果套袋的季节,为了确保韩大爷的苹果今年有个好收成,志愿者们在果园中干起了套袋的农活。温馨助暖志愿者薛洪鹏告诉记者:“每年我们都会陪韩大爷一起过端午节。通常这个时候韩大爷都会住在果园中给苹果套袋,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尽量抽出来时间过来给韩大爷帮忙,减轻韩大爷的负担。”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