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262名“红袖标”进社区

红石崖街道实施群防群治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本报讯 近期,新区迎来了系列重大活动的举办。为当好东道主,展示辖区新形象,在红石崖街道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会发现许多配戴“红袖标”的人活跃在群防群治一线,或排查安全隐患、或维护市容环境、或提供志愿服务,成为了街道维护社会治安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为助力平安西海岸建设,该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当下已有包括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环卫工人等在内的1262人参与到群防群治中,形成了“专群结合、以专带群、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局面。

在背街小巷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在交通路口的艳阳下坚守执勤、在入户走访的相识中留下微笑……通过群防群治力量的积极参与,红石崖街道正不断推动着社会治安体系的完善。“群防群治力量主要分布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区主要道路口、进村主要路段、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各小区及出口加工区等重点路段进行路段检查巡视,重点对幼儿园、学校、石油储备库、解家水库等重点区域及设施进行巡逻。”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通过加强群防群治工作,该街道切实做到了每个楼栋有人看、每个街巷有人巡、每个重点部位有人守、每个社区有人管的动态管控模式,开创了群防群治新局面,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李涛 李金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