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融热诚于服务用坚守换快乐

隐珠街道网格员倾情解决民生难题 成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本报讯 今年来,隐珠街道新入职网格员扎根基层,倾力为辖区百姓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面点培训、免费体检、社会治理宣传……近日,东楼一居成功举办社会治理公益活动,网格员付杰化身成社会治理“公益先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送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东楼一居的居民王大妈开心地说:“有网格员真好,大事小情找他都好使!”

王大妈告诉记者,付杰之前在采集居民信息时,发现小区内有卫生死角。由于天气逐渐变热,易散发异味,付杰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垃圾运走,打造出了温馨整洁的居民环境。“社区的工作虽然繁琐,却能解决百姓难题,我感觉很有意义。”付杰说,居民的态度从不认可转变为有问题主动找网格员解决,这让他在网格员的岗位上体会到了服务的快乐。“天天下网格,与居民打交道,收集社情民意,化解居民矛盾,成为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这就是网格员。他们是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社区书记周茂盛告诉记者,网格员们走家串户,解决民生难题,用真心、耐心和细心换取居民的顺心,真正成为了社区居民的“贴心人”。(滕以庆 周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