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宏放

推进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对经略海洋高度重视,这次视察山东时强调,必须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在视察海工企业时指示,一定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和掌握更多的国之重器。总书记对海洋科技和海工装备制造业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充分发挥海洋科技优势,更加积极地实施科技创新,更加全面地参与青岛、新区海洋经济发展,努力研制更多的自主创新成果,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放表示。

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是新区船舶海工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探索军民融合、双向转化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机制等方面初见成效。

“目前,我们在科研中心和平台建设方面仍在持续发力,与军地有关单位的合作正在向高层次、高水平迈进。”孙宏放说,下一步,哈工程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整合军地、行业资源,探索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抓好服务平台建设,夯实科技服务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技术研究院建设,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加快“民参军”科技型小微企业培育,打造军民融合海洋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海洋领域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共兴共荣。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