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临港管区党工委书记 徐春亮

多谋民生之利 增强管区致富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

临港管区党工委书记徐春亮表示,2017年,管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迎难而上,顺利实现九龙社区8个村1863户签约户的抓阄分房工作。近期,又创新采用市场竞价招租的方式,公开举办了九龙安置区8个村集体经济发展用房租赁权竞拍会,沿街9600平方米商业主体全部竞拍成功,溢价率高达120%,最大限度增加了集体收益,促进回迁村民的就业和增收。

未来,管区还将坚持学有优教,着力配套社区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育设施;筹建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社区诊所、家庭医生和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推进至少3处“口袋公园”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场所;推进城市社区去“行政化”,成立珠光路社区居委会、星光岛社区居委会,为4100多户居民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加快推进两河、北高家庄河河道及附属道路绿化提升整治工程;加快推进实施崮上村至开城路段污水管道敷设工程,为周边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张 静 崔晓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