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党工委书记 周玉晓

发掘老城风貌特色推进新区有机更新

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视察期间,听取了青岛市城市发展规划建设和旧城风貌保护情况汇报,并对城市规划建设提出要求,这让珠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玉晓非常振奋。他表示,珠海街道将珍视有利发展机遇,继续深入调研发掘老城改造未来方向,着力增强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肌理,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开创新区发展的新局面。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向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周玉晓表示,珠海街道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扎实推进老城区保护与利用工作,一方面在推动城市更新过程中保护一部分有价值的历史建筑,另一方面,通过老居民口述和查阅历史资料文献,复兴一批古代地标性建筑。同时,率先完成牌坊街穿衣戴帽项目,引入文化、商业、创意产业等业态,逐步焕发老城区活力。

周玉晓表示,珠海街道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注重生态休闲空间的打造,加强长安河等河道改造工作,逐步实施老城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真正让建筑可阅读、街道可漫步、城市有温度。 滕以庆 王荣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