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狼牙山五壮士》将在新区拍摄

本报讯 6月 16日,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期间,红色经典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及列入国家重点百部电视剧的48集同名电视连续剧签约入驻西海岸新区。联合出品人秦燕导演表示,将同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合作,在青岛进行系列影视剧特技特效的拍摄与后期制作。

据悉,新版《狼牙山五壮士》数字电影、电视剧,由中国著名导演秦燕执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华盛音像出版社、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新媒体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

该影视剧是在1958年史文帜导演的黑白电影《狼牙山五壮士》的基础上,经改变创新,歌颂英雄主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的红色经典。通过电影的放映,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将再一次激励新时代的人民群众,唤醒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人民不忘初心,永远前进。“中国电影黄金时代已经来临,本着传承英雄精神、创新红色经典的使命,我们要把《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红色经典用数字电影科技打造成新时代的新精品。”秦燕导演表示。

据介绍,新版《狼牙山五壮士》数字电影、电视剧将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完成特效拍摄和后期制作。4月28日,青岛东方影都全面建成。这个被誉为中国电影工业化新的里程碑事件,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灵山湾。据介绍,青岛东方影都总投资500亿元,包括影视产业园、大剧院、秀场、酒店群、国际影院等多种业态。其中,影视产业园占地166公顷,制作区规划52个高科技摄影棚,一期竣工3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影视服装道具加工厂及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等,二期在建10个摄影棚。影视产业园外景地占地60公顷,配套建设欧陆风情和老上海风韵的取景街,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影视作品的拍摄需求。《狼牙山五壮士》新版电影和电视剧的总策划王京忠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部影片的重新摄制,不仅充分呈现了现代科技成果、最新军事武器装备,逼真地还原了一个个精彩瞬间和影像镜头,还将观众牢牢地吸引在了荧幕上。

据悉,该影片预计将在2019年春节完成,并在黄金档期上映。

(刘 伟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