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岛城口子村村民 周鹏飞

做大渔家宴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通过新闻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后,灵山岛城口子村村民周鹏飞激动万分:“总书记的这句话说到我心坎儿上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也让我增添了奋斗的干劲!”

周鹏飞和妻子原来在外打工,离家远、工作累,收入也不多。随着灵山岛旅游业的发展,周鹏飞看到了商机,于是带着妻子回村搞起了渔家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这让周鹏飞备受鼓舞,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愈发干劲十足。“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创业的激情更高涨了!这次总书记在山东视察,让我对美好生活更加期待,想想总书记的讲话,我到现在还感到很振奋。我相信,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农民生活会越过越好!”周鹏飞坚定地说。

“总书记说要增加农民收入,我们自己不能靠、不能等,还得靠勤劳致富。我要赶紧扩大渔家宴规模,还要发动亲朋好友跟着一块儿干,就像总书记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青年人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周鹏飞兴奋地盘算起下一步计划。

对于未来的收入,周鹏飞充满信心:“上合青岛峰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举办,提升了青岛和新区的知名度,我相信今年来灵山岛旅游的游客会更多。我们一定会把渔家宴做火做大,发动乡亲共同增收致富!”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