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李国奇王建祥孙立杰李奉利出席 颁发“金海鸥奖”《进京城》《米娜向前走》获得最佳影片

本报6月17日讯 青山碧海聚远朋,金鸥展翅耀光影。今晚,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灵山湾星光岛大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开启了上合组织各国电影交流合作的新局面,为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还颁发了“金海鸥奖”。其中中国影片《进京城》和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摘得最佳影片桂冠,最佳导演为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的导演优素福·巴拉基。最佳编剧则被俄罗斯影片《活鲤鱼》的编剧安德烈·塔拉图金、迪米特里·兰奇金和印度影片《起飞》的编剧马赫什·纳拉亚南、P.V.沙吉库马摘得。最佳男演员为吉尔吉斯斯坦影片《夜间事故》的演员阿基尔别克·阿卜迪卡科夫和哈萨克斯坦影片《大城市的小王子》的演员托尔尤别克·艾拉尔拜,最佳女演员为蒙古影片《疯母亲》的主演欧东奇梅格·阿西多和中国影片《明月几时有》的主演周迅。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影片《路在天堂下》、塔吉克斯坦影片《白日梦想家萨法尔》、伊朗影片《美人鱼》、巴基斯坦影片《爱的力量》和白俄罗斯影片《寻亲记》。

自6月13日电影节开幕以来,5天时间内共有55部来自上合组织各国的优秀影片在青岛市多家电影院展映265场,观影观众近5万人次,为青岛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电影节期间,除进行了“金海鸥奖”评奖外,还举办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论坛、“聚焦国家”单元和“电影市场”等活动,推出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制作培训班和电影人研修班计划,签署了12项关于影片引进与电影合作的协议,内容充实,成果丰硕。 (刘伟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