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合电影人走进西海岸

本报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参加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各国电影人走进新区,各国代表团先后到中国院子、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青岛电影博物馆观摩,实地了解西海岸文化底蕴,感受到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

上午10点,电影人们走进位于唐岛湾公园内的中国院子,感受独具特色的中国建筑文化。一座座“徽派建筑”显得古典又大气,引来各国电影人纷纷留念。“西海岸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既现代又有文化底蕴。如果说中哈能合拍一部电影的话,我一定会来这里的。”哈萨克斯坦演员左拉马诺夫·阿毕尔一边与同行交流一边自拍留念。

“这个水下摄影棚拍过什么电影?”“这里经常有中外影视文化交流活动吗?”“像这样高端的摄影棚共有多少个?”……当上合成员国的电影人走进高端现代化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时,从室内摄影棚到水下摄影棚,大家一路兴致盎然,一边记录讲解员介绍的信息,一边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来自伊朗的电影制片人穆罕默德·侯赛因对记者说:“这里的摄影棚是集中的,对导演和制片人的工作是非常方便的。结合好的剧本和投资人,相信这个地方会越来越出彩。”

在东方影都,世界一流的水下恒温摄影棚让各国电影人感到惊叹,面对1000余立方米的拍摄水池,大家纷纷举起手中设备拍摄记录。在青岛电影博物馆,各种听觉、视觉、体感设备吸引电影人们驻足体验。将耳朵贴近墙上的小喇叭,就可以让电影原声经典重现;戴上VR眼镜,就可以置身于古代角斗场中央;站在感应区,对面屏幕可以让体验者全身加挂特效……

“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办得太棒了,这里的摄影棚像好莱坞一样,将来我会把我的团队带到这里,下一部电影很可能就是跟中国合作。”在青岛电影博物馆,印度电影导演马赫什·纳拉亚南说,每个展区都设计得很有特色,参观者可以从古老的胶片时代一步一步体验到未来的数字时代,这让他印象十分深刻。通过电影节,他见到了青岛西海岸的美,不仅是风景美,还有文化美以及城市的活力美。

(苗 壮)

本版图片均由王培珂拍摄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