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临港管区开展“带起红袖标、吹响流动哨,争做临港好主人”活动

群防群治为平安建设注入活力

本报讯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新区的重要地点和路段,“红袖标”队伍活跃在角角落落,成为治安动态的“流动哨”;在社区,“红袖标”队伍积极参与到护村护院、邻里守望、治安协防等活动,成为加强社会治安防范控制的千里眼、顺风耳。

连日来,临港管区通过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整合民力资源,赋予各类群防群治组织更丰富的内容,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范等方面作用,不断创新群防群治新模式,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防范控制能力。“那天值班,我看到一辆2路公交车在交叉路口的左转车道上不动,上去一问,才知道是出故障发动不了了。”在临港两河路与滨海大道治安亭值班的梁勇告诉记者,担心车辆停在原地会引发交通堵塞,他立即召集周围治安巡逻的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路过的群众,将公交车推到了车站,并利用手中的“流动哨”对道路进行了疏通,确保了道路通畅。

这样的事件在临港并不少见。为保障辖区的治安状况,做好全面安保维稳工作,管区组织了“带起红袖标、吹响流动哨,争做临港好主人”活动,由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教育工作者、网格员、居民等1700余人组成治安巡逻队伍,在辖区内的26条主要道路、29个村(居)及水库、河坝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设置“群防群治治安亭”15处,各配备值班人员8人以上、急救箱1个、灭火器2个,确保突发状况发生时能及时有效解决。“有困难,找‘红袖标’!”这是临港管区自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以来,辖区居民在遇到困难时常说的一句话。日前,辛屯路口治安亭来了一位外地游客,他刚做过咽喉处的手术,不小心把包扎伤口的纱布弄脏了。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拿出急救箱,给其做了伤口消毒和纱布换洗工作。“本来只是过来问问,没想到真的有急救箱,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对方激动地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如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已然成了临港管区的巡查常态,对于可疑人和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主动询问、处理,把基层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不断提升临港管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张 静 崔晓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