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细查隐患 部门联动保安全

本报讯 日前,在新区漓江路与嘉陵江路路口,随着“砰”的一声,一辆红色越野车缓缓停在路口中间,成了是此处近一周发生的第6起车辆爆胎事故。

正在此处巡查的网格员蒋丹凤迅速上前了解情况。经仔细查看研究车辆行驶轨迹及周遭路况,蒋丹凤分析事故原因是近期漓江路与嘉陵江路路口进行提升改造后,路口施划的右转车道狭窄,且该处在施工时雨水箅子和路沿石未完全契合,路沿石明显凸出,使得车辆在变道右转时如车速过快极易剐蹭到路沿石造成轮胎受损。

意识到此处的交通安全隐患极大,蒋丹凤立即通过手机终端向社会治理平台提报了这一信息。新区社会治理中心指挥平台得到信息后,果断启动现场督办机制,联系新区城市管理局和交警部门于次日召开现场协调督办会议。

城管局工作人员在督办现场向记者介绍说,该路口前期已编制改造规划,拟设置右转专用通道,与直行道间有安全岛隔离,因地下管道井及强、弱电线路复杂,正在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近期将组织实施。

鉴于该处存在安全隐患,新区城管局临时在雨水箅子旁边放置锥形帽,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避让,并于当晚将最右侧车道标线清除,在进入路口前施画路面标识,引导右转车辆远离路沿石行驶。

“我们会在一周内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对该路口拓宽改造,彻底解决此处交通安全隐患。”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李 涛 夏丽杰 史康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