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天路》编剧王海平——

《天路》是“上海精神”的体现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中巴合拍国际经济贸易合作题材电影《天路》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部电影于2019年开拍,部分拍摄将在西海岸取景。

在合作洽谈会后,记者现场采访了该剧编剧王海平,讲述了《天路》的感人故事和深刻意义。这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讲述的是一支中国企业车队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生在中巴友谊公路——喀喇昆仑公路上的感人故事。之所以取名“天路”,一方面是因为这条坎坷惊险的公路平均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另一方面是因为这还是一条拉动中巴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经济走廊,寓意着中巴经贸合作“天堑变通途”。

选择在上合电影节发布合拍消息,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更重要的是这是巴基斯坦首次以正式成员国的身份参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天路》这部电影背后传递的意义就是要表达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用和平的方式、经贸的合作、文化的交流,实现不同种族、不同地区人们的理解沟通,这也体现了“上海精神”的精髓。文/刘 伟 图/李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