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白俄罗斯导演维亚切斯拉夫·尼基福罗夫——

孔孟之乡热情好客

今年76岁的维亚切斯拉夫·尼基福罗夫是白俄罗斯导演、编剧,来到青岛西海岸让他感觉到了孔孟之乡的热情好客。维亚切斯拉夫·尼基福罗夫说,白俄罗斯人很关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以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这次白俄罗斯代表团带来了《表面》 《镜中红发女孩》《薇拉甜蜜的告别仪式》等优秀影片,与中国观众共同分享。

2015年,白俄罗斯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维亚切斯拉夫·尼基福罗夫认为,去年首度完成扩员的上合组织有力提升了自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其吸引力也与日俱增。希望有朝一日,白俄罗斯也能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给自身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更好地与其他国家实现互利共赢。

维亚切斯拉夫·尼基福罗夫透露,在中国我最佩服就是孔子、毛泽东、邓小平三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代表。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孔子家乡看看。孔子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这里,我切身感受到了山东人的热情好客,这次青岛西海岸之行注定将令我终生难忘。文/图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