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市场”成功举办

12个国家25家电影企业争相展示各国电影文化和产业概况

本报讯 6月14日至15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市场”在星光岛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现场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作为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重要活动板块,上合组织各国的25家电影企业在现场设立展台,展示各自国家的影片和电影器材。中国展台集合了多家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影单位和企业,联合展出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果。为期两天的“电影市场”,成功展示了12个国家的电影文化和产业概况,让上合国家间的电影人有了更充分的交流,建立了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两天时间里,上合组织各国电影业界300多人在此参观交流,洽商业务,不仅增进了友谊,还达成了多项务实合作成果。其中,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全媒体公司达成意向,计划推出中俄合拍影片《战斗民族养成记》并在上合组织国家发行;中国多家单位从电影节参展影片中挑选了11部优秀作品,并签署了购买意向备忘录;白俄罗斯国家电影制片厂与哈萨克斯坦电影公司就电影合作达成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设置“电影市场”环节,为上合组织各国影片交流找到了新的切入点。(刘 伟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