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正大制药青岛研发生产基地在新区启用

助力打造中国“蓝色药库”

王建祥李奉利出席活动

本报6月15日讯 今天上午,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助力打造中国“蓝色药库”。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相关活动。

据悉,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正大制药集团2013年启动建设的现代化、智能化医药研发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米,拥有一流的厂房设施和世界一线品牌的研发、生产、检验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工业软件系统,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智能监控和管理。

在签约仪式上,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将与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管华诗院士团队深度合作,建立互为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国际海洋药物协同创新中心,通过科技、人才、产品、商业、资本多维深度融合,实现海洋药物聚集开发、产品成果梯次产出,力争成为全球海洋药物创新研发的引领者和典范;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创办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海洋药物研究开发实验室,从事海洋活性物质的提取、分离、纯化、结构修饰与合成、质量分析、活性筛选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国家海洋药物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主任赵士玉参加相关活动。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