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特朗普将叫停美韩联合军演

称美不再面临朝的“核威胁”美国务卿称希望朝两年半内采取重大核裁军举措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在他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晤后,美国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特朗普还表示,只要美朝双方在今后的谈判中“秉持诚意”,美国就可以因不再举行美韩军演而“省下一大笔钱”,至于是否撤回驻韩美军,“现在还不属于进程所谈议题”。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希望未来两年半时间里朝鲜能在核裁军方面采取重大举措。

美方国务卿>>希望朝鲜两年半内采取重大核裁军举措

特朗普13日早晨回到美国,在飞机降落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是“有趣而积极的经历”,朝鲜未来潜力巨大。“与我就任总统时相比,现在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安全多了。不再有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他说,朝鲜不再是美国“最大和最危险的问题”。

特朗普还表示,只要美朝双方在今后的谈判中“秉持诚意”,美国就可以因不再举行美韩军演而“省下一大笔钱”。

此外,根据美国国务院消息,正在韩国首尔访问的蓬佩奥对随行美国媒体团表示,美国绝对希望朝鲜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个总统任期结束前、即2021年1月前采取重大核裁军步骤。

蓬佩奥表示,特朗普在会见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及其随后的记者会上已说明,美韩暂停军演的前提是双方正在进行的谈判“卓有成效、富有善意”,“一旦美方认为谈判达不到这一点,特朗普对暂停军演的承诺将不再生效”。

蓬佩奥还说,美朝双方此前磋商中取得的所有成果和共识并未完全体现在声明中,这意味着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相信下周左右双方将开始接触。

朝方朝中社>>

朝美领导人

接受互访邀请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朝美领导人首次会晤中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访美的邀请,同时他也邀请特朗普方便时访问平壤,特朗普接受了邀请。

报道说,金正恩表示,“因为朝美两国之间存在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和敌对意识,产生了很多问题”,他希望“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及无核化,双方要承诺相互理解、互不敌视,并采取法律、制度上的措施为此提供保证”。

报道说,金正恩希望“双方要为履行此次会晤中讨论的各项问题和联合声明尽快积极采取实践性措施”,并希望双方首先要做出“终止刺激和敌视对方的军事行动的决断”。

报道还说,特朗普对金正恩的观点表示理解,并表示愿意在朝美进行对话期间停止美韩联合军演,对朝鲜提供安全保证,通过对话协商使关系改善取得进展,解除对朝制裁。

金正恩说,如美方采取真诚的建立互信的措施,朝方也会相应地采取措施。

韩方>>将确认美方意图韩军方“神经紧绷”

韩联社日前报道,特朗普“爆炸性言论”令韩国军方“神经紧绷”。就韩美联合军演,韩国内部意见分化。政治保守派认定这类演习是韩美同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另一种看法是,军演规模和频率可以调整,以配合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所作努力。总统府青瓦台人士当天说,正分析特朗普所提暂停韩美军演的真正用意。

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美双方没有就停止联合军演磋商,将经由军事和外交渠道确认美方意图。 据《法制晚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